close

    〈我們這個世代〉延續這幾年對於生活經驗的重視,結合文字與圖表,更進一步的叩問年輕人對自己的定位與看法。在寫作本文除了要能夠清楚的表達見解之外,別忘了這是為整個時代的發聲,一定要提出相對應的事例,讓文章具有說服力。一時想不到什麼宏大的觀點,從生活觀察入手,遠比挑戰大論述要容易掌握得多。有時候差異是在比較中才能顯現,透過對比凸顯世代間的差異是不錯的點子。

32901473_738419963213759_52206298145488896_n.jpg

 

◎107會考〈我們這個世代〉示範    張馨潔

鑄有骷髏的斧鉞,在揮舞之下閃動懾人的銀光,鎧甲裝備上突出的高矛,是我奔騰的怒氣,為最後的戰役領軍前進。武器相碰的鏗鏘聲不絕於耳,此時鬧鐘響起,提醒我放下手機,繼續前往真實的世界奮戰。陽光下,鐵甲雙輪在柏油路上閃爍陣陣光亮,揹著裝滿英數理化的厚重課本,鐘聲作為磅礡配樂,走向另一個戰場,我是遊走於生活與遊戲之間的玩家。

 

我們這個世代是遊走於虛幻與現實的遊戲世代,白天在學校與大小考卷和父母期望奮戰,晚上回家的路上與同學在虛擬世界裡再戰,出社會之後要與大量取代人力的機器人一較高低。全球性的氣候異常、環保問題、AI的發展與取捨……父母長輩科幻電影中超現實的想像,在我們這一代成為現實,建立一道道關卡與考驗。虛幻與現實彼此參雜,難分難解,週六晚上我熬夜與德國玩家連線突擊虛擬陣營,在團隊合作之中學習解決問題,有人掌管資源的分配與人力的配置,有人負責平衡戰爭的損耗、加強物資的補充,休息時間我教隊友中文,他教我德語,遊戲讓我知道,群體合作各施所能才能解決整體問題。

 

這是一個生活遊戲化的時代,超商集點貼紙為我換來一個杯緣子作為書桌上的裝備,怒吼的英文老師是阻關魔王需要全力以對,記錄考試成績的手機程式為我補充能力點,福利社的可樂為我恢復生命值。虛實交錯的經驗,填充我們這一代人的生活。世界給予我們的挑戰如此多元又複雜,把人際關係以至生涯規劃視為一場遊戲,用玩家的冒險精神才能突破重圍。面對現實社會,堅強的意志與裝備,需要自己補充,良好的時間管理作為心智鍛鍊,掌握國際時勢知道自己身處何方,用心感受生活累積經驗值,帶上生死與共的盟友,把整個世界都當作我的修鍊場勇敢地邁出步伐。

 

前方是未知的領地,山頂壟罩著厚重的烏雲,帶著遊戲的精神放手一搏,扮演好我的腳色,將所有裝備與技能發揮至極致,我要成為一級玩家,與我們這一代的隊友迎向世界的考驗!

 

 

☆文章歡迎轉載,請註明出處☆

相關課程歡迎來電0963-621017洽詢

  FACEBOOK粉絲團歡迎您

arrow
arrow

    haveniceda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