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 課堂上看著高三學生們埋頭寫作的背影總是心疼。踏進校園,回想當初自己高三那年的掙扎,也總是像胃酸那樣湧上來,同樣都是逆流,都是不舒服的滋味。

     我問過幾個朋友,如果能夠選擇,會想重回高三,擺脫出社會後的壓力嗎?大家一律認為再苦不過高三,所以謝謝不要!

      近幾週帶這群高三醫科班學生練習作文,每週都作一至兩篇的練習,我能為他們做的是透過可行的方法、深入的引導,讓作文成為經驗統整的鑰匙,若能藉此打開心房寫點東西,或許還能抒解一些壓力,而他們有的確寫出了許多深刻的生命經驗.....用微觀來看生活、宏觀來看成敗,緩緩的開始反芻歲月。

       課程進行至中段,大家努力埋頭疾書,我很認真告訴他們「你們真的辛苦了,如果今天或是哪天,你真的不想寫作文,可以偷偷告訴我。每個人都有一次不寫作文的機會」生活中影響情緒的因素非常多,我也常有不想下筆的時候,尤其是高三面對一天七堂課、十幾張考卷很想哭的時候。

      這群認真的學生沒有人偷偷告訴我,沒有人兌換ㄧ次不寫作文的權利,但每個人緊張的表情,似乎又柔和了許多。

 

 

相關課程歡迎來電0963-621017洽詢

 

facebook粉絲專頁歡迎您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veniceda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