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令人著迷,文字的魅力質樸卻綿長。可惜的是目前的學生通常在領會閱讀的快意之前,就已經習慣電子產品炫目的聲光效果,喪失閱讀的動機與興趣,這使得要帶領孩子愛上閱讀的歷程更需要一些強而有力的幫助。

 

 大人們總愛說:「閱讀很棒啊」,這樣的想法,往往是來自於在閱讀上得到的正面回饋,但從未翻開書本的孩子,是無法對於這句話有產生共鳴的。在孩子們尚未得到正面回饋之前,如何促使他們進入書本?

 

「建立好的連結」是最有效的方法。

ec8fcff24e66fc75170b037170a2cb1e_500_332.jpg

 還記得,從我懂得識字開始,我的母親常會要我挑本書,帶著我到咖啡廳去,點一杯飲料,或是吃一點小點心,讓我坐著看書。乾淨明亮的咖啡廳,被像一位大人一樣看待,獨享下午的時光,在我的記憶裡便深深的植入了閱讀是「特別的」、「享受的」與「美好的」的觀念,那一段閱讀的時光,彷彿有魔力一般,每每想起還是令人難忘。閱讀與咖啡館寧靜的氛圍,香濃的飲料奶茶滋味緊緊相連,形成了正面的連結,讓我愛上了閱讀的感覺,也漸漸的走入閱讀的世界裡。直至今日,光是「翻開書本」這個動作,就讓我感受到正面的力量。

 

讓孩子喜歡上閱讀,若能透過這樣建立好的連結,對於孩子的影響會非常的深遠,總結以上這樣好的連結包含這2個要素:

 

1.一個屏除干擾的環境

2.一點特別的待遇

 

建立一段特別的時光,讓孩子在放鬆、愉快的情況下與書本交流,並將美好的感受與書本做連結,並且一步一步進入書本之中,透過閱讀本身,享受更綿長恆久的快樂。

 

 

 

歡迎來電0963-621017洽詢

 FACEBOOK紛絲團歡迎您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veniceday16 的頭像
    haveniceday16

    私立周佳教文理短期補習班:國文作文部

    haveniceda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