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作文題目是〈當一天的父母〉

小學五年級的孩子們想像自己成為父母,深刻的文字讓人一再溼了眼眶

批改多篇作文以後,我總結了他們想對爸爸媽媽說的話:

 

我們最需要的是陪伴與鼓勵,特別是在我們受挫的時候;

成績帶給我們很大的壓力,儘管我們想表現得讓你驕傲,但有時總力不從心;

請不要只是罵我們,更不要放棄我們;

當我們表現不好,我們會比你們更加的失望、自責

0.jpg

特別動人的文字,摘錄如下

1.

「你……你怎麼可以打架!」我羞愧的抬起頭,望著父母。爸爸的嘴巴,像一把手槍,一顆顆子彈,毫不留情的往我身上射。我原本打架的傷已經非常痛,但是咒罵,更使我心靈瓦解。我努力抵擋抵抗,卻傷痕累累,只能在已碎的心中想像,如果我當一天的父母……

孩子害怕的回家,我就問:「發生了什麼事?」孩子只好一五一十的說出真相,我不會像無情的鞭子,不斷的揮打孩子的傷口,反而會幫孩子縫補心靈,用愛和關心慢慢補起。或是帶孩子出去騎腳踏車,急速的風,把孩子的難過慢慢吹乾,使孩子忘記痛苦。到了晚上我就會對孩子說些故事、笑話,也會和孩子做些活動。睡前我會讓孩子忘掉早晨的痛苦,安穩的進入夢境。

我不喜歡罵孩子,更不喜歡放棄孩子,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自的想法,天生我材必有用,如果對孩子破口大罵,只會使孩子喪失自信。

看到孩子傷心的眼淚,我不會再傷害他,再使他受挫折,我只希望孩子能夠腳踏實地,活得不受拘束。

 

2. 我看著孩子充滿淚水的臉龐,為了止住孩子心中刻下的傷口,我輕輕的撫摸他的頭髮,用喜悅的表情邀請他:「我們去遊樂園吧!」

 

3. 我輕輕的說:「這次考不好還有下次,只要有努力,你一定會進步」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4. 我相信在愛的開導下,他會進步,會更加努力

 

5. 「好球,兒子!」我的一聲誇獎讓兒子露出喜悅的表情

 

6. 看著女兒害怕的遞出成績單,似乎快哭了,我說:「今天我帶妳出去透透氣好嗎?」並微笑的看著她,她點點頭,決定好好放鬆一天……從電影院走出來,我們散步回家,我問她:「現在我們談談成績的事好嗎?」她點頭並說:「我一直很努力得做考前複習,但我永遠成績都好不了!我真的很笨對不對?」「不,你不笨,只是太粗心了,以後換我來陪你讀書吧!」她的笑容又重新回到臉上。

 

7. 「孩子不要太激動,我們慢慢來,你再把題目看一遍,我陪你重新算一次」

 

8. 在回家的路上我說:「考試就像慢跑,要慢慢來」看著他,讓我感覺欣慰。

桃園班、台北班 隨時開課 熱烈招生中

平價精緻與靈巧有效的教學 


絕對超越家長您的預期


讓孩子的進步為您帶來驚喜

 

歡迎來電0963-621017洽詢

FACEBOOK粉絲團歡迎您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veniceday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